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一心读读书会《成老师指尖上的仁心》阅读分享会小纪

2016-10-13 汉中市图书馆

汉中市图书馆,一心读书会第29期,阅读分享会1012日晚,在图书馆进行。召集人一桶浆糊从“医者仁心”开始,把我们引入今晚分享会的主题,成老师指尖上的仁心。

成孟军老师,他自幼接触中国传统中医,18岁时,面对家乡的缺医少药,他曾立志,一定要学会中医不用打针吃药经络调理的神奇本领。多年来,在中医经络调理治未病及关节劳损康复的领域,他潜心学习、默默耕耘,为许许多多慕名前来的人们带去了健康和快乐。

1990年至1996年在北京解放军301总医院康复中心门诊工作。在这六年里,他耳濡目染中医康复大师们的德艺双馨,在先生们的鼓励下,他工作之余就读北京中医药学校,有幸拜中国中医界四大名师之一廖厚泽先生为师学习中医,又拜中国中医药大学于天源教授学习针炙推拿专业,还跟随吕季儒教授学习刮痧。工作学习之余,还得到北京白塔寺药店陈老药工对其中药学的指导传授。回忆起那几年学习时光,成老师连连说,师恩浩荡、没齿难忘。

现场他与大家交流分享了他自己医疗保健知识与健康四分钟的保健操。他说: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颈椎病与失眠困扰着大家,我们要掌一些小的按摩方法来调节自己,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自己给自己找快乐,找幸福,心理上有所追求,健康不得病。

大爱无疆,医者仁心,今年7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唐山视察截瘫疗养院时,曾对医护工作者们动情地讲了这样一段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事业、医疗卫生健康工作都是重要组成部分。你们的事业是最高尚、最神圣的。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成老师他从医走上工作岗位20余载,他恪守着医无德者,不堪为医,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始终把患者高于一切的从医理念装在心中。他经常学会换位思考,一切为病者着想。他用生命诠释医者仁心的内涵。

“长夜将至,我从今开始守望,至死方休。我将不戴宝冠,不争荣宠。我将尽忠职守,生死於斯。我是黑暗中的利剑,长城上的守卫。我是抵御寒冷的烈焰,破晓时分的光线,唤醒眠者的号角,守护王国的坚盾。我将生命与荣耀献给守夜人,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最后召集人一桶浆糊用马丁小说《守夜人誓言中的一段话结束了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