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召开县域总分馆制工作会议

2016-10-18 汉中市图书馆

按照陕西省文化厅《关于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公布我省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试点单位的通知》文件精神,汉中市图书馆被确定为全省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试点单位之一。

根据《陕西省文化厅县域总分馆制工作责任书》要求与《汉中市汉台区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汉中市图书分馆率先举办了县域总分馆制人员培训,邀请省图书馆发展研究部主任万行明,省图书馆图书借阅部主任张革联进行讲课,两位老师分别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与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基本策略》和《县域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实施路径》进行了讲解,让大家明白了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意义和作用,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做好此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精神动力。

目前,汉台区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试点正在有条不絮的进行中。

1018上午,图书馆邀请7个镇文化站站长在图书馆召开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会议,安排部署了具体的工作任务。

多年来,汉中市图书馆(汉台区)与镇文化站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分馆的建立解决了各文化站原有图书陈旧、资源短缺、数字化水平落后、文献利用率较低等问题,使分馆的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均等、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

同时,在会上,汉中市图书馆向6个文化站和全区48个贫困村赠送科技、法制、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数字资源光盘68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