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台区首届女子书画展“丹青展靓色,翰墨秀巾帼”在汉中市图书馆举办

2017-03-09 汉中市图书馆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7日上午十时,由汉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汉台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汉中市图书馆、汉台区美术家协会、汉台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首届女子书画展丹青展靓色·翰墨秀巾帼在汉中市图书馆隆重举行。汉中市文联副主席、汉台区文联主席马俊惠主持开幕式。

    汉中市文联副主席贾连友,汉台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苏烨,区人大副主任曹沂平,区政府副区长郑雪梅,区政协副主席王玲,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明辉,区妇联主席王克清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汉台区委常委 区委副书记苏烨讲话对展览表示祝贺,并号召全区妇女以实际行动激情干净超越,为繁荣汉台文艺,为五区建设多做贡献。 

    汉中市文联副主席贾连友讲话,汉台区妇联王克清主席介绍举办次次书画展的目的和意义,女子书画作者代表周玲玲结合自身的艺术实践发言。开幕式结束,大家共同走进展览厅观看了书画展。

    据息,书画展从210日发出征稿启事,截止223日,在近半个月里,共收到书画作品328件,其中书法作品141件,绘画作品187件。经过区文联组织汉中知名书画家认真评审,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20件,其中书法作品50件,绘画作品70件。展览将展出两个月。

    本次展览作品表现形式多样,美术作品有工笔、写意、油画、水粉画等,涉及的题材包括花鸟、山水、人物;书法作品真、草、隶、篆各体,充分折射出汉台区女子的文化修养和艺术功力,展示了全区女子在书画艺术领域不缺位、不逊色、不寒碜,敢于追赶超越,敢于不让须眉的巾帼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