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常年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地方文献的函

2017-03-09 汉中市图书馆

地方文献是一个地区自然风貌、社会现象和群体活动方式的记录。它是真实反映一地区、单位、部门某个时期或阶段自然变迁、人文变化和社会发展的真实写照。人们通过这些资料,可以了解历史,窥见风情,研究学术,观照未来。收集和保存这些资料对于弘扬地方文化、保护地方历史均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作用。同时,也为地方社会发展积累软实力有不可低估的重要作用。更能为作者、编者保存和宣传作品创造良好的渠道。图书馆是征集、保存地方文献资料的唯一工作机构。

汉中市图书馆成立于上世纪1957年,收藏古籍及近现代各类图书文献22.8余万册,是市、区唯一座公共图书馆。2012年元月,投资1500万元的文化大楼正式落成启用,初步具备了较高现代化水准。随着新馆的投入使用,收藏文献的能力大大提高,具备了收集和保存地方文献的条件。 

因此,我们决定将以前零星征集地方文献的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并扩大征集的范围,使图书馆真正不仅成为读者学习知识的场所,也成为作者、编者保存作品、宣传作品的地方。

汉中市图书馆在过去地方文献征集工作中,受到各级党委及政府的重视,尤其是政协、史志办、文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们向社会各界的慷慨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诚挚希望得到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为加强这项工作,使其能够顺利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地方志、乡邦文献;

2、家谱及族姓资料;

3、政协编辑的文史资料;

4、各类志稿、各类专业志、部门志;

5、党史资料;

6、汉中地区革命文献资料;

7、汉中作家著作、手稿;

8、各类出版物、内部刊物。

二、收藏办法

捐赠文献或作品,凡符合本馆入藏标准而本馆尚未收藏的,将被作为正式馆藏,永久保存,并向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作为捐赠文献被汉中市图书馆收藏的凭证。

三、联系方式

寄赠地址:汉中市图书馆(汉台区北大街莲花池公园内〕地方文献办公室即可﹙邮寄费用由图书馆承担)。

送赠作品,可在上班时间直接送至汉中市图书馆办公室即可。

联系人:张虹 张煜婷

电话:0916—278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