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中老年读者智能手机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03-17 汉中市图书馆

31516日下午,由共青团汉台区委、汉中市图书馆共同举办的中老年读者智能手机培训班在汉中市图书馆圆满结束。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共有150余名中老年读者参加了培训。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开始使用智能手机,但由于家里条件受限加之孩子们工作忙没有时间给老年人教授手机上网知识,无法满足老年人上网需求。汉中市图书馆每年与共青团汉台区委都要组织中老年读者智能手机培训。培训中,来自陕西理工大学爱心社的志愿者通过集中授课和分别指导的方式对老年朋友进行上网浏览新闻、购物、看视频、微信聊天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通过志愿者们一对一的指导让中老年读者能够尽快掌握了能手机的使用。

活动结束后,许多老人对自己的收获兴奋不已,参与培训的张阿姨告诉我们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自己买了智能手机。可是感觉这样的手机和以前的差很多,用起来特别费劲,有时候孩子给发信息也不大会回复,特别苦恼。她认为这次活动办的特别好,手机的这些功能介绍的很细致,现场学的快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中老年人了解这些新事物。纷纷表示,能有这样一个平台让老年人也能接触网络、了解世界,对老年朋友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场所,以后举办培训还要来。

通过本次培训,不但丰富了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朋友也有了更多的机会跟上时代的步伐,同时也是对图书馆服务功能的一个良好的宣传,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