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本土作品阅读推荐:《国难古汉台》

2017-08-22 汉中市图书馆

 

  2014227,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每年9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2017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 

  汉中市图书馆本土作品阅读推荐:《国难古汉台》:亦史亦文的全景抗战图 

 194593,汉中北教场,中正公园,人头攒动,万民欢聚。李宗仁主任、美空军代表范凯伦少将、史格华上尉,方先觉师长、章履和专员登上主席台…… 

  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战,终于迎来了日本战败投降的巨大胜利。秦巴护佑下的汉中,作为全国抗战的后方基地,西北联大辗转迁徙,诸多学界巨擘于此汇集,多元文化交融,科学与愚昧、文明与野蛮、曙光与黑暗碰撞交织。 

  翼心竹、黎锦熙、梁农汉……一群鲜活于作者笔下的正面人物,令读者感动、赞叹、惋惜;王三春、祝绍周、司裕贾……罪恶、虚伪的行径最终被历史所唾弃。 

  作者温湘源三兄妹工科背景,初涉文史领域,十余载走访搜集,三年案头孤寂,文学手法全景式描写了抗战时期汉中多个层面的史实,堪当文学欣赏,更为史料研读。 

  《国难古汉台》,一部亦史亦文的汉中抗战史,在抗战胜利的八月向每一位汉中人述说着那段难忘的历史…… 

欢迎读者朋友积极参与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