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 阅读进农家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

2017-12-05 汉中市图书馆

 

  从1122日起,汉中市图书馆冒着寒风,深入全区8个镇、办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 阅读进农家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 

  汉台区文旅局、汉中市图书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门组织了此次以“学习宣传十九大 阅读进农家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巡回宣讲培训活动,旨在发挥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农家书屋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的作用,用文化充实精准扶贫内涵,提高群众文化素质,帮扶农民群众脱贫致富,为汉台区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区贫困村同步实现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活动开展以来,已先后深入老君镇拐拐村、徐望镇余桥村、铺镇关爷庙村汉王镇、宗营镇上街村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方面的篇章。市图书馆杨汉军馆长就全区农家书屋现状和存在问题及对策与管理员们进行了专题探讨。区委组织部党建宣传干部高视慧老师为各村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农家书屋管理员做了《我们为什么要读书》的专题报告受到热烈欢迎。铺镇一位农家书屋管理员在培训后表示:“整个内容都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从如何发挥农家书屋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入手,以会带训的形式与理论讲授、案例分析等这样的培训接地气,让管理员们明白了如何管好用好农家书屋增添精神动力”。 

  下一步,汉中市图书馆还将深入其他镇、办贫困村继续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和培训,为贫困村经济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贫困村早日脱贫提供精神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