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记忆中的年味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8-01-30 汉中市图书馆

各镇、街道办事处,区级各工作部门、各中小学校: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隆重、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有着深厚且独特的文化底蕴,是传承文化、传递美德、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精神纽带。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展示汉台区群众喜迎春节的热情,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区文明办、区文化文物局、市图书馆、市民协决定,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记忆中的年味儿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们的节日·春节--记忆中的年味儿

  二、活动时间 

  2018125--32 

三、参与形式

面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在校学生征集文章、诗词、散文等文学作品。

四、内容要求 

  以我们的节日·春节”--记忆中的年味儿为主题,围绕春节、元宵节的特色饮食文化、民俗文化及传统娱乐活动等内容,以记录自己及身边人关于春节、元宵节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为主线,多话题、多角度抒发和探讨汉中地域特色文化的传承和创新。突出随时间变迁而变化的不同的春节记忆。 

  五、相关说明 

  1.文章以记叙文、散文、诗歌为主,也可以撰写评论文章,或夹叙夹议,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感情真实。 

  2.稿件必须为原创,如发现有抄袭嫌疑,涉及版权等问题取消参与资格,由此带来的负面后果由投稿人承担。 

3.稿件一经采用即视为原创作品,主办方有权对稿件进行修改编辑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刊发。 

4.征文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汉中知名作家进行评奖并举办颁奖仪式与作品交流活动。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20名。奖品设置如下: 

  一等奖:500元奖金、获奖证书 

  二等奖:400元奖金、获奖证书 

  三等奖:300元奖金、获奖证书 

  优秀奖:100元奖金、获奖证书 

七、报送方式 

邮箱:hzstsg3008@sina.com

投稿地址:汉中市图书馆办公室

电话:0916-2783021

八、主办单位:

汉中市汉台区文明办    汉中市汉台区文化文物局

汉中市图书馆          汉中市民间艺术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