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2018年春节举办廉政教育、文化扶贫微电影放映活动。

2018-02-01 汉中市图书馆

【汉中市图书馆春节-《党风廉政建设》】系列微电影放映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需要,不断改进和创新宣传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和手段,取得明显成效。微电影作为近年来异军突起的一种大众文艺形式,就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中得到广泛运用。

汉中市图书馆作为汉中市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特购买《党风廉政建设》系列微电影进行宣传推荐。

本集选载的是由江苏省纪委宣传部组织拍摄的4部微电影。其中,《青青我心》讲述的是吃青团子长大的农村儿子当干部后时刻不忘父母“吃青团子、做清白人”教诲的故事;《最贵的房子》讲述的是某科长本想利用职权换套大房,却因女儿无意间的一句话幡然醒悟的故事;《回家》讲述的是某校长正在滑向危险境地之时被女儿一封短信唤醒,深刻领悟为官做人都应堂堂正正的故事;《国画》讲述的则是一名基层干部为了提升职务,差点犯下行贿错误而后悔不已的故事。

【汉中市图书馆-春节文化扶贫】微电影放映《饸饹致富倔女人》

扶贫先扶志,勤劳能致富。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保持脱贫攻坚强劲势头,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教育引导他们树立不等不靠不要、艰苦创业脱贫的思想,汉中市图书馆春节期间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放映铜川市印台区拍摄扶贫微电影《饸饹致富倔女人》。

该片根据印台区陈炉镇立地坡村村民贺亚婷的真实故事改编。故事讲述的是贺亚婷丈夫因事故失明,右臂残疾,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人全靠贺亚婷一个人操持。然而,勤恳乐观,不等不靠的贺亚婷凭借精准扶贫的好政策以及自己压饸饹的手艺,硬是带着全家过上了好日子,成为铜川市脱贫致富示范户。贫困户贺亚婷一家努力脱贫的精气神值得所有贫困户学习。

活动时间:2018年2月16日至3月2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电子阅览室。

欢迎市民、读者朋友前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