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春节活动】2018“梨园贺岁•百戏昇平” 戏曲文化主题展览

2018-02-13 汉中市图书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做好新时代下的阅读引领,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共同营造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文化氛围。汉中市图书馆今年的“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特别结合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资源库群“中国戏曲文化知识库”内容,推出了“梨园贺岁•百戏昇平”戏曲文化主题展览。
       此次“梨园贺岁·百戏昇平” 戏曲文化主题展览为三个部分:《华夏地图谱》、《小小戏班》、《动漫戏台》分别介绍了中国戏曲历史悠久,剧种种类繁多,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各民族地区的戏曲剧种约有三百六十多种,传统剧目数以万计。在众多的戏曲剧种中,中国五大剧种—京剧、豫剧、越剧、评剧、黄梅戏具有鲜明的表演特色和美学魅力,在全国拥有广大的观众基础,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本次展览选取了京剧、豫剧、越剧、评剧、黄梅戏五大剧种,展示剧种知识及其经典剧目。

展览兼具文化性、知识性和互动性,让你可以直观认识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文化魅力。每块戏曲展板将附有相关资源二维码,公众可通过扫码进入互动体验界面,获取更多戏曲文化资源。

时间:201821日至330日,地点:图书馆二楼。

欢迎市民、读者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