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走进汉中市图书馆

2018-05-29 汉中市图书馆

为切实落实好单位内部的安全生产,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能力,结合单位、社区工作实际情况,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强化源头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奠定良好的舆论基础。 

2018525上午,汉中市图书馆、北大街社区、汉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之走进公共场所暨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知识讲座邀请了汉中市七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的陈教官讲授,陈教官通过典型的实际案例展示了火灾带来的种种危害,再结合理论知识介绍了单位防火和家庭防火的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防火毯等防火防灾工具的使用办法,并带领大家实地查看讲解了图书馆的古籍书库消防设施设备的管理使用。

北大街社区赵玲华副主任现场介绍了东大办事处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活动宣传页。

本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单位、社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得到了更好的落实和彰显,职工安全技能、安全知识得到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也进一步增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送温暖活动”,着重对单位、社区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防患于未然”这根弦,活动动员辖区单位各种力量共同参与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建设平安和谐家园贡献力量。

汉中市图书馆、北大街社区、汉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安全生产教育与消防安全培训已连续四年一起联合开展次项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