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中老年读者智能手机培训班圆满举办

2018-06-01 汉中市图书馆

 

     “老师,是不是移动支付就要绑银行卡啊?”“奶奶,您要是觉得绑银行卡不安全,可以先让子女发个1200的红包到微信红包,先学着使用小额支付。等用着顺手了再绑定银行卡。”530日,汉中市图书馆电教室里热热闹闹,50多名中老年读者人手一部智能手机,不停的向身边的爱心志愿者询问着。这些中老年人都是智能手机培训班上的学员。这些平均年龄接近65岁的老人像小学生一样学得认真、玩得开心。 

       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在生活中越来越普及,许多老人感觉到很难跟上新型通讯工具的步伐。近年来,汉中市图书馆为了解决老人“用机难”问题、加强老人对外沟通能力,同时让老人们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方便,多次与共青团汉台区委联合举办了多次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班,使一大批中老年读者学会了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此次,应广大读者要求再次举办了这期以移动支付为主题的培训班。 

        培训班上,来自陕西理工大学爱心社的20名大学生志愿者们采取现场教学和现场辅导的形式,以移动支付的基本介绍、网购的常用APP、移动支付安全、网购流程等几个方面为中老年读者朋友们详细介绍了移动支付和网购的具体操作。志愿者们边讲边示范,老年人们听得非常认真,并实际进行操作。 

     “前几次图书馆办的智能手机培训班我都参加了,学了不少知识,我现在会在手机上看新闻,会发朋友圈,还会用微信和上大学的孙子视频聊天。今天我又学会了用微信钱包里的钱买东西,真的非常开心。”75岁的陈阿姨开心地说道。 

       通过本次培训,让更多的老年人学习了移动支付的基本操作以及如何做好安全防范,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的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