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我们的节日”征文评选获奖名单出炉26位中小学生榜上有名

2018-07-24 汉中市图书馆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深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进一步认同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近日,由汉台区文明办、汉台区文化文物局、汉中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和汉中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征文评选获奖名单出炉,26名中小学生榜上有名。

我们的节日·春节-“记忆中的年味”征文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各地来稿293篇,其中小学、初中、高中生作品197篇,单位征文40篇,社会其他征文56篇。经过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9名。

此次征文评选出的这些获奖作品都能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抚今追昔、回忆年味、回味美好人性,或歌颂党、歌颂好政策、歌颂好人好事,总之不管是凡人小事,还是感天动地的大事,都充满了正能量,充满了浩然正气!在评奖过程中,组委会注重发现和培养优秀年轻人,注重传统文化在下一代中的传承,鼓励传播正能量,歌颂真善美。因此,组委会给予中小学生的奖励与鼓励更高些,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