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朗诵暨好人故事分享会圆满结束

2018-09-25 汉中市图书馆

 

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日子里!我们又将迎来中秋佳节和国庆华诞的欢乐时刻!920日,中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明文化文物局主中市图书馆2018“我日•中秋”经典朗诵暨好人故事分享会在汉中市图书馆拉开帷幕。

活动在歌舞表演《礼仪之邦》和西关小学的集体朗诵《吟月中秋中拉序幕!本次“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朗诵会首次加入文化访谈、经典朗诵、现场古筝伴奏、歌舞演唱与好人故事分享会邀请了市、县、区电视台、广播电台优秀主持人、文化名人,老中青相结合让人耳目一新。在大屏幕背景、悠扬唯美的音下,陕西理工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陈小赤对“中秋”的来历、习俗以及历史文化传承做了精彩讲解。随后各位表演嘉宾或低唱,或激情满怀,演绎了《青春》、《明月几时有》、《秋天里的祖国》、《板凳妈妈》、《爱的链条上的一环》等一首首诗词和精彩故事言的魅力、章的韵律、故事的内涵歌唱、古筝表演完美融合在一起,为现场观众了聆听中华经典佳作,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盛宴。在好人故事分享环节,“陕西好人”王宴,汉台区文明家庭张月分享了她们投身扶贫济困、敬老助残、集资助学等公益活动的心路历程和感人事迹,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

汉台区文化文物局、汉中市图书馆策划承办的“我日•中秋”经典朗诵会已是第三届,它既是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的有效载体,也是诵读经典佳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品牌活动,是升级阅读推广路径、扩大阅读服务范围的主动作为!

本次活动在法新网《法制与新闻》客户端的协助支持下进行了网络直播!直播当日收看观众达197351人。

此次活动也是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汉中市(汉台区)分会场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