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第六届阅读文化节汉中市(汉台区)分会场活动在汉中市图书馆正式启动

2018-09-30 汉中市图书馆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全民阅读”上升为国家战略,建设书香中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铺就圆梦之路。为在全社会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培养全体公民崇尚阅读、养成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建立全民阅读长效机制,打造文化陕西,省文化厅决定举办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

  此项活动旨在让读书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和一种生活方式,让理想因读书而丰满,理想因读书而实现,多读书、勤读书才能凝聚起更加强大的推力,喜欢读书,享受读书,珍惜读书的机会,让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借陕西省第六届阅读文化节“全民阅读”的东风使图书馆成为全民终身教育学习的基地”。

  本届阅读文化节由省文化厅统一部署,采取全省联动、同步启动的方式进行。通过全省上下同步举办启动仪式的模式,多方联动形成聚合效应和协同效应,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将活动持续长久的进行下去,推向高潮。

  9月28日上午9:16分,陕西省第六届阅读文化节汉中市(汉台区)分会场活动在汉中市图书馆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汉中市、区文化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举办阅读文化节的重要意义,从保障和实现公民文化权利的高度上,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从提高全民文化素质、促进社会和谐文明发展、精心制定了活动方案。

  陕西省第六届阅读文化节汉中市(汉台区)分会场活动由九大项组成并将各项活动陆续展开,内容包括:启动仪式、阅读朗诵会、展览、讲座、数字阅读等。通过活动将迎来更多的市民、读者积极参与,促进阅读活动持续开展,让阅读成为人们的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习惯,让建设书香汉台近在眼前!

  启动仪式上,汉台区文化文物局局长、党组书记邹章洁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陕西省第六届阅读文化节汉中市(汉台区)分会场启动仪式。这是全区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是推进“三市建设”与汉台“五区建设”的措施之一,也是推动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

  “作为汉台区文化主管部门,我们始终把全民阅读活动纳入日常工作当中,并把全民读书活动与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结合起来,设计好、实施好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各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认真履行好公共服务职能,加强农家书屋、图书馆、社区书屋等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为基层公众特别是广大农民群众创造了必要的阅读条件。

  近年来,市图书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勤于学习、乐于读书、知行合一”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有效推动全民读书活动开展”。

  “让我们以陕西省第六届阅读文化节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风尚而努力奋斗。最后,预祝陕西省第六届阅读文化节汉中市(汉台区)分会场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汉中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琼波宣布启动陕西省第六届阅读文化节汉中市(汉台区)分会场活动,随着电子屏幕烟花的升腾与音乐的响起播放了“阅读文化节 logo解读”视频宣传片拉开了第六届阅读文化节汉中市(汉台区)分会场活动的帷幕。

  同时,在启动仪式上表彰奖励了2017年至2018年度10位“阅读之星”,本次推荐表彰的“阅读之星”来自纸质文献借阅读者5人、“一心读书会”读者2人、参与汉台区“互联网+你看书我买单”项目的读者3人,陕西理工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图书馆系15级学生高迎春作为读者代表进行了发言。

  活动现场蒙正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国学串烧表演,演员王静演唱了京剧《霸王别姬》,陕西理工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图书馆系15级学生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整个启动仪式即简单又热烈汉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王继胜、民间文艺家协会期刊编辑唐光忠、汉台区东大街办事处党组书记杨丽、主任李卫东、汉中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朱牮、汉中市图书馆馆长杨汉军、汉中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刘艳和市民、读者1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