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台区2018年《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暨农家书屋》基层管理人才培训班在七里街道办事处举办

2018-11-14 汉中市图书馆

 

 

1112下午,汉中市图书馆馆长杨汉军,区组织部干部高实惠老师和图书馆工作人员一行4人在七里街道办事处举办《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农家书屋》基层管理人才培训班。

培训会上,杨汉军馆长就当前“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农家书屋”服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如:管理上不规范、基层服务点工作停止不前、没有专们的管理人员、没有正常对外开放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如何开展好基层服务工作杨馆长给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在管理上要有创新服务意识,把读书活动与全民阅读紧密结合,作为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内容;其次利用文化资源共享工程和农家书屋的资源在基层举办农业科技讲座、诵读比赛、读书征文、手机摄影、阅读之星评选等活动来调动农民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阅读热情。

通过活动延伸服务,让传统农家书屋真正动起来在开展活动的同时不断增强管理员的服务水平,做到真正管理好利用好共享工程与农家书屋的平台,真正发挥出应有的惠民、富民作用。相信随着“公共图书馆法”的颁布实施与总分馆制在基层的建设农家书屋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培训会邀请了组织部高视惠老师做了“我们为什么要读书”的专题报告,报告课件详细,示例丰富,从古今中外名人阅读讲起,让大家对读书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读书能陶冶性情,修养身心,精神世界得到充实, 思想境界得到提高,坚持不懈地读书学习,便会懂得人生的真谛, 充满对美好生活和光明未来的热爱和想往。我们自己爱读书才能教育出更优秀的孩子,才能教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读书是一种终身学习的好方法,养成良好的阅读兴趣和习惯是父母献给孩子的最好礼物,也是家庭教育最成功的标志。

在培训班上,学员们记笔记,拍课件照片,听的非常认真,受益良多,对于今后做好农家书屋管理和服务有了积极的认识和提高,为更好地发挥农村文化主阵地作用打下好的基础,给农民生活注入生机与活力,为乡村振兴农民致富增韵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