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党支部高标准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03-05 汉中市图书馆

32日下午,根据区旅发委党总支统一部署,汉中市图书馆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前,汉中市图书馆党支部精心准备,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机关委员会关于转发区直机关工委<认真开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和《汉中市图书馆党支部关于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明确了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指导思想、内容、方式、步骤以及安排此次评议工作的具体要求,引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上,副馆长朱鹏飞向与会党员和群众代表汇报了2018年汉中市图书馆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馆长杨汉军代表馆党支部班子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

接着,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一一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按照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的原则,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指出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馆长杨汉军代表党支部对每名党员的自我评价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最后,馆长杨汉军强调,大家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力推进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会上,全体参会党员和4名群众代表还通过打分量化考核的形式对党员进行了打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