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举行“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服务全民阅读,共创美好生活-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宣读仪式

2019-05-05 汉中市图书馆

  

  

  

  

  

  

  

  

  

  

  

  莺歌燕舞喜盈大地,书香墨香飘满汉台。在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各级图书馆共同开展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号召全国图书馆界一起行动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引领社会阅读新风尚,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通知要求各承办单位通过馆长带领馆员诵响应倡议,积极行动。 

  

    423上午,汉中市图书馆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提倡仪宣读仪式。在馆长杨汉军的领读下宣读了倡议书! 

  为了让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与书籍相伴汉中市图书馆馆长杨汉军与工作人员朗读了杨沛郁的“一日读书歌”。  

  同时,在宣读仪式上汉中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朗读了“四季读书歌”并向市民读者推荐了“中华国学精典精粹”书目推荐。号召人们喜欢阅读、爱上阅读。 

  阅读点亮梦想,阅读成就未来。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热爱读书,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优良传统。一个追求与渴望阅读的民族,是一个充满智慧和希望的民族。一个充溢着书香的城市,才是一个富有精神气质的城市、一个富有创造活力的城市、一个富有文化魅力的城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让更多人走进图书馆与书籍相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为人民提供丰富精神食粮为己任,引领阅读社会新风尚,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值此、拉开了4.23全民阅读活动的帷幕。汉中市图书馆与陕西理工大学图书馆联合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本次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宣读仪式由汉台区文化和旅游局、汉中市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主办,汉中市图书馆及汉中市11个区、县图书馆联合承办!联合倡议单位汉台区作家协会、汉中视听、法新网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