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母亲节与国际家庭日汉中市幼儿园孩子们走进汉中市图书馆纪实

2019-05-16

读书月遇上母亲节与国际家庭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并喜欢阅读,激发他们读书的兴趣,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511,汉中市幼儿园小班年级分别相约走进汉中市图书馆体验不一样的阅读。孩子们快乐,家长们开心,这都源于彼此的分享、相伴。小班的孩子爱读书爱学习,早早来到了汉中市图书馆。排着整齐的队伍,一颗兴奋的心早已按耐不住。

    老师“告诉小朋友图书馆是读书学习的地方,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看我们听的多么认真,因为我们都是守规矩的好孩子”。小朋友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排队有序的走进图书馆。 

    图书馆里,爸爸告诉我,要轻声细语。做一名文明的小读者。 

图书馆里好安静,首先跟随图书馆工作人员来到“地方文献展览”区,这里展览有汉中历史、汉中文化、地方作家作品、人文景观、产业发展等文献资料。小朋友们在认真的观看。

同时,在这里体验了盲文阅读,虽然盲人的眼睛看不见,但他们可以通过盲文学习更多的知识,丰富他们的世界。感受到了人类的智慧。看书不仅可以通过眼睛,还可以通过心灵。

这本书里,什么字都没有,但书上面有凹凸不平的点,这就是盲人通过手来认识的字,虽然他们的眼睛看不见,但在图书馆让他们喜欢阅读,爱上阅读。小朋友们非常有兴趣的体验盲人阅读。

来到汉台区家风馆,在这里小朋友看到了很多家风人物及家风故事,好的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从每个家庭做起。

小朋友的家也像这个大家庭一样有爱有温暖,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家人。

爸爸妈妈的陪伴,让我爱上了阅读,孩子们喜欢这样的陪伴,喜欢这样的阅读。

来到了图书馆的书库,这里的书好多啊,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这里的每本书上都贴着标签,为了方便人们借阅,所以图书馆的叔叔阿姨辛苦了,我们一定会爱惜书。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认识更多的字,看更多的书。

 

在这个文化大繁荣时代,每一个人都得到了丰富的文学资源。享受到了更多的权利,也有着更多的义务,爱护每一本书,遵守我们共同的约定!

参观、体验与家长一起动手制作一枚精美的书签,记录小朋友们美好的一天。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将伴小朋友们一生的成长。汉中市图书馆特别给小朋友们赠送了书签!

 通过此次走进图书馆的体验式阅读,从小让小朋友们在心灵深处播下了一颗求知、乐学的种子,伴随着小朋友健康、茁壮成长,让孩子们知道了图书馆是一个看书的好地方,更让孩子们体验了阅读氛围、培养了阅读兴趣、开阔了阅读视野,让他们认识了图书馆是一个书的海洋,更加知道爱惜书籍,更加喜欢阅读。

让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