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开展夏季防溺水救生知识讲座

2019-07-04 汉中市图书馆

  

  

                                       

  

  

  

  

  

  

  暑期是儿童安全事故尤其是溺水事故易发期。在炎热的夏季,许多孩子喜欢游泳。然而,对安全的不重视、缺少安全防范意识,极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为确保儿童暑期游泳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629日上午,汉中市图书馆邀请了汉台区体育运动中心、国家游泳救生员培训师、国家游泳一级裁判员、国家级水质管理员、汉中泳乐青少年游泳俱乐部总教练:程明,在图书馆二楼儿童阅览室为学生们讲解夏季防溺水救生知识座。     

        此次讲座由汉中资深节目主持人、汉中市图书馆阅读推广人梧桐主持,程明教练主讲解夏季游泳注意事项和急救处理常识,详细讲解夏季游泳安全知识,突出强调儿童在夏季游泳要严格遵守的四个不”:不私自到江、河、湖边等危险地带玩水;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现场互动学习了游泳小常识、游泳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游泳中的紧急情况如何自救、溺水的急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  

  通过学习,增强了学生及其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护自救能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此次讲座,汉中市图书馆与法新网法制与新闻客户端联合开展,65位家长和学生参加,现场氛围十分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