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读书会邀请书”七月:让我们以书评的名誉,相聚在图书馆

2019-07-23 汉中市图书馆

读者朋友: 

  书评,即评论并介绍书籍的文章,是以“书”为对象,实事求是的、有见识的分析书籍的形式和内容,探求创作的思想性、学术性、知识性和艺术性,从而在读者和作者之间构建信息交流的渠道。书评是图书馆阅读推广的一种有效形式。 

  2017年以来,汉中市图书馆图书期刊外借部已积累了70余篇饱含工作人员智慧与辛劳的个性化书评,它们或从宏观视角介绍图书的内容,或在细节方面阐释感悟;或立足于现实题材,或超拔于古典玄幻,或漫步于静谧林间,或聆听于簌石流泉…… 

  萧乾说:书评家应是一个聪明的怀疑者、好的书评要用极简练的文字表现出最多的智慧。李长之说:“要同情的了解,无忌惮的指责,可以有情感而不能有意气,可以有风趣而不必尖酸刻毒,根据要从学识中来,然而文字仍需是优美而有力的创作。” 

  汉中市图书馆于7月30日下午,15点至17点在图书期刊外借部举办“七月:让我们以书评的形式,聆听思想的激荡”阅读分享会。届时,图书期刊部将不揣浅陋,愿做引玉之砖,在分享中聆听更多读者丰富多彩的声音和独特的见解!诚邀您带上您喜欢的作品与我们相约图书馆传递并激荡不同的思想之源,一起为全民阅读发声! 

      参与方式:读者可以到图书馆一楼图书期刊外借部现场报名。

      电话报名:0916-278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