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汉中市委主委吴巧玲走进汉中市图书馆(汉台区)

2019-07-24 汉中市图书馆

在盲人视障阅览室

在“汉台区家风馆”

 

在古籍书库

 

在图书馆书库

在图书期刊外借部

在图书馆“24小时阅读吧”

    7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汉中市委主委吴巧玲参加完汉台区民盟举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庆祝建国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党盟合作知识竞赛后,在汉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琳存的陪同下,走进汉中市图书馆(汉台区)现场调研了汉中市图书馆的公共文化服务情况。

  馆长杨汉军现场介绍了汉中市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的情况。在市、区两级政府的重视与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汉中市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主阵地作用,不断丰富图书馆服务内容在抓好图书借阅的基础上,开展各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包括阅读分享会、朗诵会、亲子教育、报告会、展览等。为让更多的城市、镇办群众都可以享受到免费、方便、快捷、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图书馆结合总分馆制建设在馆外建立分馆与流动服务点并利用网站、微信公共号、手机客户端向市民群众提供数字资源服务18项。特别是汉台区政府在图书馆实施三年来的“你看书我买单”惠民服务项目。让城乡群众足不出户都可以享受到公共资源服务。 

  汉中市图书馆作为“市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在开展阅读服务的同时,在馆内建立了“廉洁道德书斋”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  

   2018年图书馆与汉台区妇联一起建立了“汉台区家风馆”这样更加丰富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扩大了图书馆市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的内涵。

   每到一个部门,吴副主席与一起参加调研的市、区相关部门的领导一一询问业务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图书馆所做的工作领导们给以了高度赞扬。勉励图书馆要进一步发挥好公共文化服务的主阵地作用,树立文化自信,促进文旅融合,扩大图书馆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馆长与吴副主席进行交流2020年,汉中市图书馆在走进汉台区服务的基础上,走进市级“两会服务”。另外,吴副主席提出今后市政协开展读书活动在图书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