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会议!

2019-09-26 汉中市图书馆

       按照汉中市汉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的精神,916上午,汉中市图书馆利用星期一政治业务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汉中市图书馆馆长杨汉军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98日给国家图书馆丁瑜、薛殿玺等8名离退休工作人员的回信展开学习与讨论。汉中市图书馆馆长杨汉军做了发言,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核心要义。

      杨汉军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既肯定了图书馆在传承华夏文明、提升国民素质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也对图书馆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是新时代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不仅为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的发展与进一步完善筑牢根基,也为我们图书馆工作者今后努力和工作的重心指明方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是习总书记对新时代图书馆工作的最新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要求图书馆首先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办馆方向;其次是严抓意识形态,提升职业素养;第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准;第四是拓宽服务半径,创新服务项目。无论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还是民族地方文化的保护与提炼,都必须在图书馆原有工作职能上寻求新的突破,同时又要把握好各项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的关键节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服务主旨、活跃文化阵地,才能更好地发挥出公共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关键职能。

      习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全文252字,内容精炼、字字珠玑,大家认真记录回信关键点并进行讨论,一字一句满怀激情,心潮澎湃之余更加信心百倍。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新时代图书馆工作者,我们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文化阵地,不惧风雨,砥砺前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要求,为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目前,汉中市图书馆借陕西省第7届阅读文化节的东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开展好各项活动,全馆上下更好地发挥汉中市图书馆情报信息、文献保障、社会教育、古籍保护、公共数字文化等阵地作用,大力推广全民阅读,拓宽延伸服务领域,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精神养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思路方法,聚起干事创业加强大力量,助推汉台区公共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