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图短播: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督查组一行到汉中市图书馆进行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督导检查!】

2019-12-26 汉中市图书馆

1224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督查组一行在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琼波、公共服务科科长王建安与汉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邹璋洁陪同下来到汉中市图书馆对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督查组专家穆平潮、徐大平等现场查看了汉中市图书馆的相关业务部门并在电教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汉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局局长邹璋洁汇报了汉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督查组对汉中市图书馆的工作和汉台区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他们反馈说,近年来,汉台区以建立覆盖全区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目标,以文化基础设施为载体,以重点文化惠民工程为抓手,以公共文化服务为核心,不断加大建设力度,汉台区文化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尤其是在建设过程中,树立了以汉中市图书馆、龙江文化站为代表的先进单位,起到了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中,高标准、高起点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公共文化服务。

同时,考核组对汉台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别是总分馆制建设中,要坚持四统一要求,不断改革创新,提升效能。在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中,要积极查漏补缺,在已建成的村进一步完善好功能部室,还未建成的要积极整合资源,采取依托、置换等方式,确保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随后,邹璋洁局长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汉台区将以本次督查考核工作为契机,结合督查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转变理念,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均等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不断加快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脚步,扎实推动汉台区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同时,督查组一行以随机抽查的形式,先后察看了龙江文化站、龙江村、西郑营村,宗营镇赵曹村、上街村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和汉中市文化馆的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