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举办2019年公共文化服务人才培训

2019-12-30 汉中市图书馆

   1227日下午,汉中市图书馆在龙江街道办事处梧凤村举办了2019年公共文化服务人才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汉中市图书馆、龙江街道办事处、龙江文化站联合主办。 

   龙江街道办事处24个村的农家书屋、文化共享工程管理人员与24个村的妇女主任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时代的发展,对公共文旅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汉中市图书馆突出正面引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过程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推进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探索推进公共文旅服务社会化的新思路、新途径。在邀请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专家来馆对汉台区147个村的公共服务管理人员进行“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培训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在龙江街道办事处举办此次培训班。

   由于基层村管理人员中女性比较多,此次培训图书馆打破了以往常规化的培训模式,注重公共文化服务管理人才的思想建设,从通过读书来提高身素质入手增强管理人员的自信心、自觉性与奉献精神。邀请到汉中市图书馆阅读推广人、阅读之星、汉台区组织部党建干部高视惠老师与大家谈谈阅读与女性的关系进行分享。

   读书对女性是很重要的,读书能让女人的内心变得丰富,读书能让女性的视野开阔,读书能让女性读到生活里的得与失,读书能让女性充满智慧。

   为什么有的女子的人生很顺利,有的女子的人生不顺利,关键就是在于女子读书的多少,然后在读书中的领悟了多少。

   读书是寂寞和艰苦的,一个女人能不怕吃苦耐得住寂寞,她的身上已经体现出和别人不一样的优秀品质了。

   高视惠老师从她自己几十年的人生经历当中告诉大家读书给她带来什么样的好处、起到什么样的作用?让参与培训的管理人员都受益匪浅。在分享过程在常常自发的爆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培训班由汉中市图书馆馆长杨汉军主持。培训班还为每一位参加培训的人员发放了“读书笔记本”。

   2020年汉中市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人才建设方面:一是在主管局的领导下认真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谋划部署工作;二是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三是继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四是积极推动文旅融合下的公共服务互动发展;五是扎实推进做好文化脱贫攻坚工作;六是完善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投入保障机制。七是抓好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八是完成图书馆公共文化法人结构治理建设任务。保障汉台区公共图书馆事业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