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本土作家朱军童话集《大地星空故事》新书首发式圆满成功!

2020-01-03 汉中市图书馆

为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构建学习型城市!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喜欢阅!汉中市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的主要阵地,为市民、读者朋友们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是图书馆应尽的责任。汉中市图书馆愿意为汉中的作家提供一个公共服务平台。

1229下午,由汉中市作家协会、汉中市图书馆联合主办的汉中本土作家朱军童话集《大地星空故事》新书首发式图书馆隆重举行。

参加活动的有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丁小村、副主席陈兴云、市图书馆馆长杨汉军、市政府原副秘书长、作家张浩洁、陈婉君、宋丹丹、市红十字会会长、诗人金清杰、市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市诗歌研究会部分会员、作家以及汉师附小的老师与五(4)班文学社团的同学们等六十余人参加了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由汉中市图书馆阅读推广人、汉中广播电视台交通旅游广播菲阳主持。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丁小村、市图书馆馆长杨汉军、作协副主席陈兴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朱军新书发布表示祝贺。作家张浩洁、陈婉君、宋丹丹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阅读感悟。《大地星空故事》是献给孩子们的一本好书,在儿童读物较为缺乏现在,朱军用他丰富激越的想象、善良纯真的情感、拟人朴素的语言,植入儿童心灵世界,给孩子们讲述真善美的故事,为孩子们从小塑造与培养真诚、善良、正义、勇敢的良好性格与情感世界播下诗意的种子,具有深远的意义。

活动现场,来自汉师附小五(4)班文学社团的同学们现场表演朗读了童话集《大地星空故事》的片段《花房小伙伴》,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读和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在此,同学们也为自己上了难忘的一堂课。

朱军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原陕西省地税系统文学创作协会主席,汉中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先后出版散文集16部、诗集10部、长篇小说6部、中短篇小说集8部,《大地星空故事》是朱军先生出版的第41本书,全书13万余字,由50篇童话故事组成,共分大地篇草木篇星空篇动物篇梦境篇五个部分,是朱军先生将自己与两个外孙小洋人、小橙子逗乐、嬉戏、做游戏、讲故事的点点滴滴加以提练、升华而著成的,其间,包含了作为姥爷享受天伦之乐的幸福与喜悦、对后辈儿孙深沉爱恋的真情实感,更包含了一位作家的深深情怀与永不泯灭的童心与童真,正如作者在后记中所写写完这些故事,忽然觉得自己童心萌动。除了对于文字的因缘之外,借用东坡先生的话说,这是老夫聊发少年狂吧

此书由汉中日报社美术编辑赵思睿女士为《奔跑的月光》《增高的山丘》《含笑的花朵》《给太阳洗脸》《两只小蝴蝶》《小兔子找家门》《大战巨人》《小橙子梦行蜘蛛山》等篇目精心设计了卡通美图,更增加了感官的美感和趣味性

发布会现场朱军向汉中市图书馆与同学们赠送了他的新书《大地星空故事》。

愿所有的小朋友们健康成长,祝所有的朋友都能够永葆童心、健康生活。童话集《大地星空故事》是朱军先生献给他外孙的礼物,也是奉献给每一位向他外孙一样的孩子们的一份礼物。

汉中日报、汉中文化网、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等网络媒体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