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 2020年梦之声“我和我的祖国”新年音乐诗文朗诵会圆满落下帷幕!】

2020-01-14 汉中市图书馆

时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广大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02019日晚730分,在汉中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促进文旅融合 2020年梦之声“我和我的祖国”新年音乐诗文朗诵会》。

晚会开始前汉中市图书馆馆长杨汉军讲话、汉中梦之声合唱团团长高保荣致欢迎词。

为传播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的文化,汉中市图书馆与汉中梦之声合唱团在新年之际携起手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与文化融合的音乐诗文朗诵会。

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音乐爱好者、志愿者朗诵爱好者济济一堂,用诗歌传承文化艺术魅力,展示全民阅读成效,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新年音乐诗文朗诵会在合唱《云在青天书在手》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形式多样、风格各异,不仅有朗诵、情景剧与合唱等,音乐与文学朗诵有机结合,目的是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阅读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开展。

随后,梦之声合唱团以合唱的形式演唱了多首汉中本土音乐作品《汉水女神》、《请到汉中来》、《汉中老家》、《十送红军:镇巴民歌》等音乐作品。旨在推动汉中原创音乐的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陕南民歌。

当晚,汉中词作家潘小春也来到现场,对梦之声合唱团用合唱的音乐形式再度创作演绎她的作品《汉水女神》表达了感谢。并且对梦之声合唱团传遍汉中本土音乐作品给予了希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汉中市图书馆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权益为主线,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在汉台区文旅局的正确领导下,实现区域性文旅融合发展,为推进汉台区公共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汉中市图书馆与汉中梦之声合唱团就是在这种机缘下开始了合作,今天的音乐诗文朗诵会既是一场他们的汇报演出也是音乐与文化融合的一次展示!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音乐与朗诵爱好者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不仅感受到了朗诵的独特魅力,更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诗言志,歌永言”,在时代的洪流中相得益彰的诗歌,在陶冶了我们情操的同时,也让我们领略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带给我们的文化自信。

本次2020年梦之声“我和我的祖国”新年音乐诗文朗诵会》由汉中市图书馆国学经典朗诵比赛一等奖获到得者、汉中市实验小学老师聂俏、汉中梦之声合唱团程丽红担任主持。感谢汉中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现场录音、志愿者朗诵阅读委员会的成员们的无私奉献。

同时,拉开了汉中市图书馆2020年春节文化活动的序幕。

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促进文旅融合 2020年梦之声“我和我的祖国”新年音乐诗文朗诵会》将在汉中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剪辑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