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结对帮扶情暖利木

2020-01-22 汉中市图书馆

  

  

  

  

  

  

  

  

  

  

  

  

  

121上午,汉中市图书馆帮扶干部一行走访慰问了徐望镇利木村11户帮扶贫困户并宣讲扶贫帮扶政策,为他们送去油、米、面,送上关心和节日祝福,让贫困户真切感受到来自市图书馆的温暖。受到慰问的村民表示,感谢市图书馆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心情很激动,感到很温暖。

汉中市图书馆扶贫帮扶以来立足实际和自身特色,充分挖掘图书馆资源优势,加强与利木村沟通协调,落实帮扶措施,推进帮扶进程,开展“扶贫扶智”报告会确保各项帮扶工作顺利开展,把触角伸展到利木村各个角落,开展农家书屋建设、流动图书馆进利木、与爱同行助力脱贫攻坚“红色故事”朗诵会更好地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11户贫困户2018年全部脱贫。

同时,汉中市图书馆慰问了住村第1书记、工作队员、村委会干部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向帮扶村贫困户和驻村工作组送去了新春佳节的慰问和祝福。

此次,春节慰问活动是市图书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和图书馆开展系列春节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实践。

馆长杨汉军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汉中市图书馆将聚焦使命担当,狠抓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围绕汉台区的脱贫攻坚部署,通过图书馆驻村第1书记实际解决突出问题,助力利木村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