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4.23全民阅读月汉中市图书馆(汉台区)“流动图书馆”走进镇办社区

2020-04-28 汉中市图书馆

     4.23全民读书月,汉中市图书馆走进镇、办、社区开展公共文化服务

     2020423上午10时,参加完汉中市2020“德美汉中之书香文化美全面阅读主题月暨绿书签行动活动启功仪式之后,汉中市流动图书馆如约走进南郑区梁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在阅读沙龙参加活动的40余名志愿者看见流动图书馆,纷纷聚拢问询,得知汉中市图书馆免费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大家兴致高昂地投入进来。汉中市图书馆免费为志愿者办理了读者证,赠送了笔记本、书签等文创产品。

 汉中市图书馆还与该文明实践所进行了工作交流。实践所在志愿者队伍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发展思路,也为汉中市图书馆带来了新的启示,并与实践所达成初步服务意向。

     下午3点,汉中市图书馆流动图书馆又走进汉台区汉中路街道办事处明珠社区,为社区群众带来了免费公共文化服务。该社区专设老年活动室、乐队活动室、阅览室等多个固定文化场所,为社区居民提供经常性文化生活服务,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做了许多实际工作。

     424上午,汉中市图书馆再次流动图书馆走进汉中路办事处上水渡社区开展流动服务。在为社区群众服务的同时还向当地工地的农民工进行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