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时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5月“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2020-05-12 汉中市图书馆

202059上午,汉中市图书馆全体党员参与了主题党日+活动。

5月党日+活动共有五项内容,分别是: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评论文章:读懂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时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论述包括(1)、抗击疫情是一场大考,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勇敢顽强和积极作为,又暴露出此次疫情中的一些短板工作;(2)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策要有明确认识;(3)、各级党委、党组组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4)、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要从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去探寻我们的初心和使命;(5)、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学习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防骗在微处百城齐行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通知。3党日活动管理员培训内容:通过会前认真准备、会中积极参与、会后写好总结等三个环节,提升党员参与率、自评点赞、活动总结三项工作的得分率,使党日活动对每个党员和工作起到实实在在的推动作用。4、学习汉中市汉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印发《关于严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十条禁令》的通知。5、安排了汉中市图书馆5月到10 的阅读推广工作内容,将以图表形式公布于众。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都发生了一些变化,也给公共文化服务的图书馆提出了新的挑战与服务模式的改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根据图书馆服务读者的实际情况,安排了5月至10月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通过学习习近平陕西考察相关评论,让我们感受到了习总书记通过陕西考察所释放的从严治党、关爱民生、呵护自然的一贯政治主张和为民情怀。对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具有强烈的指导意义。

5月党日+活动邀请了入党积极份子参与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