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台区《情满天汉,美丽家乡》画展在图书馆开展了

2020-08-03 汉中市图书馆

731日上午,汉台区《情满天汉,美丽家乡》画展在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二楼“家风馆”开展了!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书香汉台的良好氛围。

此次画展,展出的一件件作品,是五位汉中本地画家对家乡靓丽景色的浓缩,是画家真实的个性张扬,也是美丽汉中生态文化风格的彰显。他们是:画家:雪璋、画家:沧海、画家:李功、画家:张哲、画家:赵清松。

上午,十时三十分,现场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启动仪式!参加今天启动仪式的嘉宾有:五位汉中本地画家代表:画家雪璋、画家沧海、陕西省、汉中市妇联家庭教育专家、汉中市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中心负责人、度红尘油画小组发起人崔秋洁、西安“丝绸之路”花艺协会理事丁丽华、汉中资深节目主持人、图书馆阅读推广人梧桐、市为老公益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市志愿者阅读朗诵委员会主任李季君以及志愿者、读者、社区群众、图书馆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仪式并观看了展览。

作品里不仅仅是景物,更多的是五位画家对完美生活的所悟所思,对完美事物的悉心探究,对完美生活的挖掘,构成了作品内容的多样化,并赋予了作品深刻的思想内涵。

一幅幅定格的作品或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舒缓细腻、娓娓道来,或隽秀飘逸、轻盈洒脱,为我们述说着 汉中秀丽的风景,画家们现场进行了讲解。

 本次参展5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画笔墨淋漓、激扬山河、色彩斑斓。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导向正确,各具特色,具有较高的品味,不乏精品力作。展能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它不仅丰富了人们文化生活,而且提升了审美情趣。为文旅融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平安、秀丽、幸福的汉台已是一个良好的框架,更是一个完美的蓝图,愿以此次画展为契机,让我们珍惜记忆,满怀豪情,再踏征程。为实现“中国梦”,为汉台“五区”建设添砖加瓦。

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馆长杨汉军主持了启动仪式,主办: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展览期间,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还将邀请画家与市民读者进行现场交流。

画展时间:2020731日至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