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一周年 汉台区“情满天汉,书香汉台”传统文化诗歌朗诵会 圆满结束

2020-08-25 汉中市图书馆

      今年 9 月,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一周年, 一年来,全国图书馆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立足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实际,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总结一年来图书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充分展示图书馆工作成果,积极扩大图书馆事业的社会影响,加强文旅融合。89日下午,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一周年,汉台区“情满天汉,书香汉台”传统文化诗歌朗诵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曾经孕育了无数的繁荣盛世,几千年来对中国社会的繁荣、稳定和发展发挥了极具重要的作用,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在我国五千多年文明发展历程中,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自强不息,共同创造出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这一重要内容,总书记又再一次提出来,这足以说明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让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本次诗歌朗诵会是由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与汉中市志愿者阅读朗诵委员会、汉中老年大学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