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化人在行动(3):走进武乡汉王镇

2020-11-27 汉中市图书馆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农家书屋管理工作,提升农家书屋管理员业务水平,建立农家书屋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功能作用,让广大群众及干部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按照文旅局的要求,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从1119日开始走进镇、办开展基层农家书屋管理员人才培训与读书交流。1126日,再次走进汉台区武乡镇、汉王镇举办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及读书交流活动。

      在两个镇一天的培训交流活动中,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馆长杨汉军与管理员们现场交流了“在乡村振兴中农家书屋的作用”以及目前农家书屋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阅读之星、阅读推广人高视惠老师从“阅读的姿态”谈起,通过一本本自己阅读的书籍和体会与管理员进行了交流。高老师以其平实的语言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使大家明白了终身学习和有效读书的必要性。让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如何挤出学习的时间,在浮躁的社会中力求静下心来,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享受美好的生活。每一位都认真聆听都沉浸在浓浓的书香之中。

      通过此次走进镇办,激发了管理员们做好农家书屋的热情与机关干部读书的兴趣。还让大家明白了书是知识的源泉,是文明的使者,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通往成功彼岸的桥梁。读书是幸福的,读书也是快乐的,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个高尚的人对话,会带来无限的乐趣。

     在此次基层管理员人才培训和读书交流中,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向武乡镇机关干部与农家书屋管理员赠送了学习笔记本还为汉王镇汉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图书馆赠送图书100多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