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台区图书馆党支部认真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2-05 汉中市图书馆

 
 

23日下午,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全体党员在本单位党员活动室举办了20212月份党日活动。

按照汉台区委组织部相关要求,本次党日活动分“室内活动”和“室外活动”两种活动形式。首先,馆长朱鹏飞诵读了党章第一章《党员》部分内容,阐释了党员概念的内涵和外延。第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部分内容。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历程和和伟大成就,旨在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第三,学习《曹宇同志在区委十六届十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朱馆长重点领学了十三五时期汉台区文化建设成效和十四五时期的文化发展前景,唤起了文化工作者的本土文化认同。最后,安排了2021年春节活动。为了在疫情期间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本馆过节期间坚持对外借阅服务,同时借助国图省图优质网上资源和本馆特色资源,对外免费提供11项线上春节文化活动。

作为本次党日活动的另一个环节,202121日全馆帮扶干部前往徐望镇利木村,对身处扶贫一线的两名党员以及本馆11位帮扶对象进行了节前慰问。

通过重温党史,使大家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汉台区委十六届十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特别是对汉台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具体要求,使每一位党员明确了公共文化服务者的职业操守。结合本单位职责任务,党员同志们应该立足工作岗位,争创一流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