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公益课堂】“听医者说——新冠疫情面面观”(第一讲)

2021-02-10 汉中市图书馆

 

 

“听医者说——新冠疫情背后的故事”

第一讲:“新冠疫情面面观”

第二波疫情来袭,就地过年,奥运会延期,特朗普下台……一场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听传染病学者李勇年博士从医学角度讲述新冠疫情的来龙去脉。

第一讲:“新冠疫情面面观”(1

http://www.sxlib.org.cn/zy/spzy/wskt/202102/t20210202_1050347.html

第一讲:“新冠疫情面面观”(2

http://www.sxlib.org.cn/zy/spzy/wskt/202102/t20210202_1050349.html

主讲人:

李勇年,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先后在西安医科大学获学士学位、第四军医大学获硕士学位、北京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曾留学德国、法国,赴非洲参加联合国维和医疗行动,任战区资深医务官。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导师,南方医科大学兼职教授,曾任解放军三二三医院和深圳龙华人民医院感染科、科教科主任,现任西安大兴医院感染科主任。
陕西省及西安市医学会委员、广东省及深圳市医学会委员、《西北国防医学杂志》编委。曾获军队医学科技创新一等奖,中华医学会论文三等奖,主编学术专著和科普书籍4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热爱医学科普宣传工作,多次受邀在广播、报刊和电视媒体上举办讲座,受到欢迎。

延伸阅读:

1、《病毒星球》

 

 

作者:[]卡尔·齐默著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内容介绍:

69%的人携带了一种致癌病毒,当事人却不知道。止咳糖浆除了给感冒患者心理安慰以外,更有一定几率导致心悸甚至死亡。人类在本质上不过是一堆不断混合、闪转腾挪的DNA8%的片段还是来自病毒。病毒带给我们死亡与伤痛,也带给我们生命与未来。生病时你总想着摆脱病毒,读完这本书你会感谢病毒。

2、《医疗与帝国》

作者:[]普拉提克·查克拉巴提著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内容介绍:

本书在地理尺度上横跨美、亚、非三洲,并顾及澳大利亚、太平洋岛群;在时间刻度上,自17世纪以降,横跨350年;在资料取用上,参照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第一手资料,能够回应过去研究者局限于特定区域或是特定疾病的不足。从全球史的视角详尽分析了17世纪到20世纪中叶现代医学的诞生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