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图有书任你借,邮政一元替你还”惠民服务项目简介

2021-04-25 汉中市图书馆

近年来,为推进“书香汉台、全民阅读”的广泛开展,汉台区图书馆先后推出了“互联网+”你看书我买单、汉图讲坛等文化惠民服务项目,实现了365天对外开放,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群众的阅读需求。但随着生活与工作节奏的加快,广大读者借阅图书的方式并未改变,只能到图书馆进行还书,一定程度影响了图书馆的服务效能。

扩大服务半径,提升服务效能,吸引更多读者朋友走进图书馆,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最后一公里”问题,汉台图书馆和汉台区邮政分公司联合推出“汉图有书任你借,邮政一元替你惠民服务项目。即:读者朋友没有时间或不方便归还自己借阅的图书时,只需选择到汉台邮政分公司所属15个邮政网点任一网点还书。

具体流程如下:

一、还书前,选择就近悬挂“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便民还书点”标识牌的邮政网点,在营业时段内“830——1700”,随时办理。

二、到邮政网点后,读者朋友将自己所要归还的图书装入专用还书袋(图书馆提供)内,本人签字后,将图书和签条一并封装妥当后交邮政工作人员,办理此业务,按1/袋收取费用。

三、各邮政网点将图书交回营业局发行班,由发行班在次日上午前统一送交还汉台区图书馆,当面验视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