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木兰读书会邀您一起做智慧女性,创书香家庭!

2021-04-25 汉中市图书馆

以文会友,以文化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家庭文明建设,在4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汉台区木兰读书会成立暨做智慧女性·创书香家庭百姓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汉台区图书馆举行。各镇(街道)、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妇联等读书会团体会员及个人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通过选举,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全票当选。第一届读书会会长、汉中女子百姓宣讲团团长高视惠同志做表态发言。

同时,为了将党史学习和读书活动有效结合,加强四史的宣传宣讲,特聘请原汉台区图书馆馆长杨汉军作为读书会名誉顾问,第一届读书会班子成员分别为汉中女子百姓宣讲团团长、副团长和宣讲员。

汉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殷丹

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勤读善思,树立品味读书获取新知的文明理念;二是秉承传统,发扬中华民族勤奋好学的治学精神;三是不忘初心,化身智慧女性书香家庭的传播使者。

瞧,木兰读书第一场分享活动开始啦,会员们正在特邀分享嘉宾的带动下,踊跃发言。

互动分享:

不少会员表示,读书是业余时间最有意义的一件事,能起到清心启智的作用,倡导大家闲暇时间远离电子产品,多读书;静下心来,自己与自己对话,不断了解自己,调适自己,滋养自己。区文联王博老师还为读书会赋诗一首:

 

木兰读书会

谷雨雨润莲湖苑,

读书佳日聚木兰。

汉中女子自聪秀,

织梭吟诗各得间。

智慧女性展卷来,

书香家庭存册简。

莲池庠馆多卷佚,

书海扁舟开益卷。

汉台区木兰读书会的成立和做智慧女性·创书香家庭百姓宣讲活动的启动,在为汉台女性和家庭搭建起在相互交流中学习、在思维运转中成长公益平台的同时,必将引领广大汉台女性和家庭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中国梦之中,为汉台高质量发展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家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