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诵大赛首场海选圆满结束

2021-06-10 汉中市图书馆

66日下午,由中共汉中市汉台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教育体育局主办,汉台区图书馆承办的“百年辉煌 以声献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朗诵大赛经过紧张的报名阶段,迎来了首场海选。

2021 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讲述中国共产党 100 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和讴歌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汉台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朗诵大赛。

比赛在鼎鼎百货中厅进行。在当天的比赛中,4名青年组和49名幼儿参赛选手一一登台亮相,或朗诵诗歌、散文,或讲述故事、寓言,他们用动听的声音、真挚的情感,将现场汇聚成朗诵艺术的海洋。

一名参赛选手的家长表示,这次比赛给孩子提供了一次自我展示的机会,既锻炼了孩子的朗诵能力,又丰富了舞台经验,更通过朗诵的形式使孩子了解了国史、党史,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比赛过程中,评委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评委老师说,选手们要合理选择作品,朗诵时要进入角色,不能单纯靠冲刺。除此之外,选手在进行朗诵时还要讲求体态语言,注意面部表情、手势动作、身体姿态等手段的运用。

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幼儿组31名选手和青年组1名表现优秀的选手成功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