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1年暑期志愿者招募公告

2021-07-14 汉中市图书馆

为鼓励社会公益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更好地推进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促进公益文化的传播与繁荣,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公益文化服务志愿者。

一、志愿者招募要求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

2.自愿参与图书馆服务工作,服从图书馆的统一安排,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志愿服务时间,自觉维护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声誉和形象。

3.在汉台区居住或工作,年龄在16周岁至36周岁,身体健康(高中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优先)。

4.热情、主动、认真、及时完成志愿者服务的各项任务。

5.不得以本馆志愿者的身份从事任何以赢利为目的或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

二、志愿者服务内容

  招募的志愿者服务范围涉及图书排架、读者借阅咨询、读者活动等多方面工作,可根据自己特长选择相应服务内容。主要包括:

1.读者咨询、导读、图书整理及上架

2.为残障读者服务、文明督导

3.读者调研、图书馆的读者活动

4.其他临时性工作

三、志愿者的管理

本次招募为纯公益性质,无工资薪酬。志愿者由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办公室进行管理,对暑期服务达到30小时的在校学生出具社会实践证明。对表现突出的志愿者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

报名方式:持身份证、学生证、1寸免冠彩照(两张)报名。

   招募人数:25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719日(星期一)

咨询电话:0916-27830210916-2783031

报名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北大街莲花池公园内)三楼办公室

 

 

 

 

 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

202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