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与资料

信息与资料

2020年“两会”服务专辑之五(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2020-06-03 汉中市图书馆

 

2020年“两会”服务专辑之五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编者按】经过6年的不懈努力,“一带一路”已完成了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阶段,转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全面推进阶段。站在新起点上,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是未来努力方向。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是破解世界发展难题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也是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制度设计。纵观当今世界,我们正面临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经济深度调整、贫富分化加剧,反全球化、民粹主义等思潮抬头,其深层次根源,仍然是发展不平衡问题。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就是从和合共生的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我们不谋求弱肉强食、以邻为壑的发展,而是主张世界各国求同存异、共生共荣,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让世界各国人民都能够共享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