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对徐望镇利木村农家书屋进行规范化管理培训

2016-08-26 汉中市图书馆

为切实满足基层群众阅读需求,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农家书屋的规范化管理水平。从824日开始,图书馆到徐望镇利木村的农家书屋进行规范化管理培训。

此次,规范化管理培训利用几天时间对利木村的农家书屋进行规范指导,帮助管理员快速掌握农家书屋管理维护技能。通过图书编目、分类、排架、规范管理制度、借阅制度,等方面的现场培训确保农家书屋的图书得到有效保管和利用达到示范农家书屋的管理要求。同时,增强管理员如何管理好、利用好、发挥好农家书屋的文化资源,提高农民素质,使农家书屋充分发挥应有的惠民、富民作用奠定良好的基础。

徐望镇利木村是汉中市图书馆的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村。为帮助村民早日脱贫,今年以来,图书馆多次深入利木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并利用品牌服务项目《信息与资料》编辑脱贫致富专辑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

今后,汉中市图书馆将通过流动图书车等方式继续开展送图书下乡等文化扶贫、惠民活动,给利木村村民送去更多的精神食粮;与此同时,还将继续关注结对扶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助力他们尽快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