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促发展 文化扶贫暖民心”服务活动

2016-11-28 汉中市图书馆

   从119日开始,汉中市图书馆开展“脱贫攻坚促发展 文化扶贫暖民心”文化扶贫主题活动,深入全区55个贫困村开展送文化、送信息、送科技服务。

   为了充分发挥文化扶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用文化充实精准扶贫内涵,提高群众文化素质,帮扶农民群众脱贫致富,为汉台区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区贫困村同步实现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汉中市图书馆在主管局的安排部署下,专门开展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汉中市图书馆专门采购了种植、养殖、保健等方面书籍70余种300多册,以供借阅。向全区6个文化站、55个贫困村发放科技种养殖光盘80多盘。并利用图书馆品牌服务项目《信息与资料》编辑两期科技信息向农民朋友免费发放。同时,流动图书车在55各村开展巡回服务,利用车载共享工程设备播放农业种养殖科技信息,发放信息资料,开展阅读服务,让村民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提升广大群众科学素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群众性实践,把科学知识转化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和现代农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群众勤劳致富,崇尚科学。

下一步,汉中市图书馆在开展巡回服务的同时,针对农家书屋管理情况对6个文化站和55个贫困村农家书屋的管理员进行集中培训。并在全区各贫困村中优先开展汉台区公共文化惠民项目“互联网+你看书我买单”,此举将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群众精神面貌,推进农村文明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