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第六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暨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14 汉中市图书馆

2017310,由汉中市文广新局主办,略阳县文广旅局承办,略阳县图书馆、汉台区图书馆协办的“全市第六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暨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工作会议”在略阳县图书馆召开会期1天。

省图书馆馆长助理范光锋、汉中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虎、略阳县委副书记韩雄、副县长赵玉杰、汉中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筱云、各县区文广新局分管局长、县区图书馆馆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汉中市公共图书馆第六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以会带训,邀请中国图书馆界专家叶艳鸣作了《新媒体、新技术与服务创新—评估定级与数字图书馆建设》的专题培训讲座。市文广新局局长杨晓虎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各县区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做好组织参加第六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的责任感。公共图书馆建设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各县区立足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做好评估定级要纳入到各县区目标责任书,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扎实推进评估定级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突出重点,补短补弱,推进图书馆建设上水平。从设备设施、人才配备、文献资源、服务水平、活动开展、馆务管理等方面入手,全面提高公共图书馆科学管理水平,确保本县区图书馆定级不低于现有等级。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健全机制,强化督导,确保工作扎实推进。要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用,建立工作台账,逐一解决存在的问题。市局建立督导机制。

下午召开的全市公共图书馆联盟会上,各位图书馆馆长们在一起总结交流了2016年图书馆工作情况,市联盟委员馆安排部署2017年全市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工作。另外,市局对2017年省公共文化服务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前,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略阳县图书馆新馆功能布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