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馆介绍

本馆介绍

图书馆免费开放承诺书

  为全面贯彻落实文化部、财政部及陕西省公共图书馆免费开放工作的意见,推进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现就我馆免费开放向社会公开承诺如下: 

  一、坚持公益文化性质,无偿服务,决不违规收费。 

  二、严格遵守开放时间,不延时开门,不提前闭馆。遇特殊情况需调整时间则提前一周公告。 

  三、馆内服务提示周全、准确、醒目,文字规范。新书上架及时,分类规范,摆放整齐,无盗版、伪劣图书上架。书目检索设备完好。 

  四、阅读环境保持整洁卫生,设备无灰尘,地面无杂物,身边无噪音,室内无异味。 

  五、工作人员工作时保持轻声,举止得体,用语规范,得理让人,认真解答读者疑问。不在服务区聊天、接听私人电话、吃零食。 

  六、工作人员服饰整洁,标识明显,办理借还手续操作快捷干练,杜绝差错。读者有疑问时,解答详尽不厌烦。 

  七、切实执行规章制度,主动劝阻个别读者的不文明举止,积极引导读者文明阅览和健康上网。 

  八、主动提供信息服务,力求有效解答读者咨询,热情帮助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 

  九、遇突发问题做好解释和应急工作,优先保护读者利益。 

  十、每年要定期与不定期地召开读者座谈会,倾听读者意见和建议,对读者不满意的方面要及时整改,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 

  免费开放项目: 

  1.阅览服务项目:报刊阅览室、儿童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地方文献查阅、古籍文献查阅、盲人有声读物阅览室 

  2.图书外借服务 

  3.读者证、阅览证、验证费、读者自修、读者存包、电子及视听阅览费、文献检索费。 

  4.全向社会健全数字服务、公益性讲座和展览、基层辅导、参考咨询、阅读推广等基本文化服务,为社区、农村、单位免费放映电影及数字文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