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汉中市图书馆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24 汉中市图书馆

58日下午,汉中市图书馆党支部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岗的3名党员积极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 周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恩格斯诞辰198周年。因此,在当天的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认认真真、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章》、《共产党宣言》和201852日人民日报文章《他的英名与事业永世长存——写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以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党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使命、永远不懈奋斗,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学习结束后,大家又观看了“《共产党宣言》的味道”微视频,体味共产党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在实践中探寻真理的味道。

当天,与会党员还缴纳了当月党费。支部还就在汉中智慧党建云平台“主题党日+”模块发表学思践悟评论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当天的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通过学习《共产党宣言》,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更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高自身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工作实绩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因此,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当前的工作任务统一起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做好《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不负共产党人的光荣称号。